第03:民生·法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省机动车驾驶证可免考转入本地
  本报讯(记者 陈佳 特约记者 鲍思品)7月4日,县车管所大厅内人头攒动,前去办理外省机动车驾驶证转入业务的人络绎不绝。一天时间内,有200多名驾驶人办理了转入手续。

  根据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的通知》,从本月起,在办理外省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转入换证业务时,无需进行驾驶技能测试。

  在此之前,台州户籍在外省考取的驾驶证,在转入本市时,需进行驾驶技能(即科目三)测试,测试合格的,才能给予转入。而大多数驾驶人怕麻烦,不愿意办理转入手续。但在第一个6年驾驶证有效期满时,驾驶人需到核发地车管所办理换证手续,很不方便。

  据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包伟兴介绍,驾驶人在办理驾驶证转入换证业务时,只要带上本人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到车管所填写表格、拍摄照片并进行身体状况检查,体检合格的,再到车管大厅办理转入换证手续,当场即可办结。

  “这一便民举措的实施,将极大方便持外省驾驶证的本地市民。”包伟兴如是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法制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生活·万象
   第06版:校园·习作
   第07版:人文·视野
   第08版:专版
一纸借条起纠纷 前婆媳对簿公堂
外省机动车驾驶证可免考转入本地
仨马蜂窝被成功摘除
村里有了“电子眼”
三门县人民政府海润街道办事处搬迁公告
遗失声明
房屋出售
广告
新三门民生·法制03外省机动车驾驶证可免考转入本地 2014-07-10 2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