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航拍三门之花桥~~~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拍三门之花桥
此地归去不知味
  沿三门湾而下,溯浦坝港而上,便到了花桥,这里兼得山海之利,风景秀丽。一望无垠的滩涂便是大海给这个滨海小镇独有的馈赠,靠海吃海,花桥人在滩涂上开启了别样的海上生活,一个个养殖塘成了他们耕作的蓝色沃土。大自然的恩赐,在小镇的金银滩上,繁衍着新生活的希望。

  花桥古称西岑,宋代改名城门,元代至治二年,李熙孟因感村民涉水之苦,捐资建桥,聘安州陈伯通和六和塔僧惠衍设计建造石桥。桥栏雕刻珍禽瑞兽、奇花异草等图案,刻工精细,造型优美,故名“花桥”,村亦以桥名。

  秋天是田园中最为丰满的季节,一年的辛苦劳作开始有了回报,放眼稻田,目光所及尽是醉人的金色,光耀夺目。在关头塘的2000多亩稻田间,花桥溪呈“S”形穿过田园汇入红旗塘,形似一条腾飞的巨龙,俯卧在美丽的鱼塘中喝水。

  黄四线,一条穿镇而过的美丽公路,沿线串起一片美丽乡村、美丽鱼塘、美丽田园,穿梭其中仿佛行驶于一幅山水泼墨画间。最美还是家乡路,最念的还是路那头的家,无数次的启程归途,依旧期盼下一次的团聚,因为远行是起点,家才是终点。

  “山湾桔”源自隋朝贡品,产自北纬29度柑橘黄金生长带,花桥的“山湾桔”对水质、土壤、光照均有严苛的考量标准,精心为您打造16.8度的精致甜蜜,在花桥,秋天丰收的喜悦被挂在了枝头,运出了大山,送进了您心里。

  龙头山,花桥的网红打卡地,整个地形呈现“海上田园”“沧海桑田”的状态,水系滩涂,视线开阔,山间植被覆盖率高、生态良好。站在观景平台上,可以360度全方位观景,海上田园、滩涂美景尽收眼底。放眼远眺,这里塘塘相连,滩滩相依,万亩生态养殖基地焕发无限生机,谱写出滨海小镇依海而兴的华丽篇章。

  千亩彩塘光影如画,万亩柑橘硕果满枝,在花桥山、水、滩涂资源和文化底蕴的奇妙碰撞,开启了“花桥归去不知味”的崭新旅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视点
   第04版:专版
此地归去不知味
新三门视点03此地归去不知味 2019-12-03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