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病缴费“刷脸”即可
  本报讯 (记者 吴斐斐 通讯员 林云)到医院看病用手机缴费那是常态,有没见过刷个脸就能完成操作的?近日,县人民医院推出“刷脸”支付功能,前来就诊的患者可直接通过有刷脸功能的自助机实现支付宝扫脸就能完成挂号、缴费。

  相比传统的挂号缴费,拥有刷脸支付功能的自助收银机用户体验相当出色,只需进行面部识别,再输入与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完成绑定即可刷脸支付。在首次捆绑完成后,每次“刷脸”缴费时就可直接进行扣款结算。整个过程无需手机或市民卡,仅需20秒即可完成,大大提升了挂号、缴费的效率和安全性,达到了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的要求。

  “太方便了,以后来看病都不用带钱了,刷个脸就搞定了。”在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自助机前,带着孩子来就诊的市民陈女士率先体验了一把“刷脸”结账的便利。

  据了解,“刷脸支付”只是县人民医院在智慧医疗方面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医院将进一步开发优化流程,更好地发挥面部识别方便快捷的特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视点
   第04版:专版
“调解达人”陈达长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主任会议
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
城西村八任书记获“浙江骄傲”提名
红色印记薪火相传
看病缴费“刷脸”即可
为帮村民寻财物 民警翻找垃圾堆
简讯
新三门综合02看病缴费“刷脸”即可 2019-12-03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