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航拍三门之海润~~~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拍三门之海润
凭海而立的城市
海润街道位于县域东面,距县行政中心5公里,独特的地形结构,给予海润优越的资源禀赋。这里兼得山海之利,环境优美,海游港、旗门港环绕街道驻地,形成“两港夹一岛”之态势。广袤的土地以全新的规划格局,叙说着三门人围海造田的神话。曾几何时,这里还是一片港湾滩涂,而今却是三门湾畔一块生机涌动的热土——滨海新城。
三门医院新院区,于三门百姓来说,提升的不仅仅是就医环境,还有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也是我县卫生健康事业的一张新名片。 学校为这片土地注入了更加鲜活的生命力,而这里也给学校提供了更为自由广阔的空间。
在海润,资源和区位优势正逐步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潜龙出水、金鳞探海,滨海新城的迅速开发崛起,展示了海润围海筑塘、勇创大业的拓荒精神。 三门湾,金银滩。涛头村,中国唯一一个生活在海边的畲族村落,素有海上畲乡之称,在海水养殖的道路上,涛头村摸索出了自己的涛头模式,走出了自己的加速度。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新城之力,蓄势待发。这就是海润,蓄力腾飞,未来可期!
  龙母山,位于湫水山东北麓海润街道叶家村,是远近闻名的生态景区,以神奇秀丽、怪石迷洞而著名。

  我们的旅程就从这里开始,往西北方向飞行,掠过城市的发展足迹,俯瞰新城的星星之火,重温围海造田的神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视点
   第04版:专版
凭海而立的城市
新三门视点03凭海而立的城市 2019-09-10 2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