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县领导指导
灾后恢复工作
  □ 本报报道组

  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后,市县领导第一时间分赴各乡镇(街道)、企业,检查指导灾后生产恢复情况。

  8月10日下午,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志良来到我县各地查看灾情,指导灾后恢复工作。县领导杨胜杰、王继佳、吴章明、祁晋陪同。

  吕志良先后实地走访了文化路、珠游溪工程、县供电公司、海游街道小坑村、佃石水库、亭旁镇花湾自然村,就文化路受灾情况、珠游溪工程运行、全县电网运行、人员安置、水库泄洪、堤坝损毁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防台工作的现场汇报。

  吕志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做好灾后生产恢复工作,始终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面核实因灾受损情况,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救灾复产;要突出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迅速开展抽水排涝、清理倒折树木、修复受损基础设施等工作,尽早恢复正常交通、供电、供水等;要时刻保持警觉,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认真做好防御台风的隐患排查、清理排险、卫生防疫等后续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和意外事故发生,把灾后损失降至最低;要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受灾群众困难,确保社会秩序稳定,确保各项灾后恢复工作迅速有序。

  8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杨胜杰赴横渡镇、花桥镇及沙柳街道检查灾情,并慰问奋战在防台一线的镇村干部。

  杨胜杰一行先后走访了横渡镇小横渡村、岭根陈村,花桥镇连峰塘、关头塘及沙柳街道旗门塘。每到一处,杨胜杰都仔细询问水毁工程、农作物受灾、转移人员安全等情况。

  杨胜杰强调,要保持防台严势,严格落实防雨、防风、防潮、防次生灾害等各项防御措施,重点要抓好水库调度工作,做到宣传到位、执勤到位、沿线人员转移到位。要干群连心、不屈不挠、同心协力,扎实开展灾后抢险自救,各乡镇(街道)、部门要以人民为中心,严肃责任落实,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应急力量要压强一线,领导带队,做好灾后防疫及防止人员回流等工作,分轻重缓急抓好重要点位通电通讯、交通疏导、水毁海塘和管网等修复,抓紧积水、低洼地带排水排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2日上午,杨胜杰带队到企业指导灾后自救和恢复重建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叶邦汉陪同。

  杨胜杰一行首先来到浙江绿岛科技有限公司,就企业受损、灾后自救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杨胜杰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工业企业灾后自救和重建作为当前工作的中心任务,坚持一手抓救灾,一手抓复产,确保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大局平稳;各有关部门要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摸清企业受灾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协调电力、供水、理赔等部门,为受灾企业开展自救做好公共服务;受灾企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迅速恢复正常生产,同时也要吸取教训,总结经验,通过采用智能立体仓储等措施,全面做好台风防范和应对工作。

  随后,杨胜杰还走访了浙江三门核电有限公司。

  8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前往部分受灾地区,查看受灾情况,指导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县委常委韩芳陪同。

  当天,李昌明一行先后来到县城中心市场、海游街道小坑村、海润街道园里村长湾自然村、浦坝港镇跃进塘等地,每到一处,都仔细察看河道、水库水位,听取相关介绍,了解灾后农贸市场运行、村庄灾后恢复、种养殖塘受灾等情况,并向当地百姓亲切交谈,询问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昌明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认真排摸核查灾情,强化排查巡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迅速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对受损基础设施进行修复,确保道路、通讯畅通,供水、供电正常;加强灾后生产指导和帮助,不遗余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防御“利奇马”特别报道
   第03版:防御“利奇马”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市县领导指导 灾后恢复工作
干群连心 不屈不挠
灾后自救
一场来自市交通部门的驰援
我县应急和社会力量驰援仙居临海
报头
新三门一版要闻01市县领导指导
灾后恢复工作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