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树立红线意识
严守安全底线
  本报讯 (记者 郦华琴)5月1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深入贯彻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温岭“5·12”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底线思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李昌明、蔡周钧、吴善灵、陈晨等县领导出席三门分会场。

  会上,市委书记陈奕君指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担当,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时刻牢记“100-1=0”的道理,时刻增强“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守牢平安底线,确保不再发生重大事故。

  陈奕君强调,要进一步认真贯彻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做好事故处置工作。要全面发动救治伤员,调度组织医护力量,不惜代价、全力以赴做好事故伤者救治工作。要全面组织做好善后工作,给予伤亡人员家属关心帮扶,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做好事故原因调查取证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要全面统筹做好信息发布,及时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加强社会舆论引导。要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整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用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农村道路交通隐患,加强安全设施建设,立即部署开展各类事故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要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增强公共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守牢生命安全底线。

  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要求,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必须要切实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在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社会稳定等领域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必须要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将每一项安全责任到岗到人到位。

  李昌明强调,各乡镇(街道)及有关单位要明确梳理问题、项目、制度三张清单,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尤其是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严把驾驶员资格考试关,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从“管人”“管车”“管路”三个方面发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树立“安全出行”和“不乘坐农用车”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紧盯安全风险和短板,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消防、道路交通、渔业船舶、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人文
   第04版:专版
三门苍溪扶贫协作再发力
树立红线意识 严守安全底线
我县物流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代理妈妈”帮护未成年人
爱心传递 书送希望
出租车起步价调至8元
报头
新三门一版要闻01树立红线意识
严守安全底线
2019-05-16 2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