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别样春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消费“人财两旺”
  □ 本报记者 叶丽琴

  今年春节,市民的消费热情格外高涨,假期市场呈现“人财两旺”的红火景象。

  景区游客旺

  大众旅游时代,旅游已成为群众欢度春节的重要方式,随着沿海高速开通,今年春节我县旅游市场持续红火,蛇蟠、潘家小镇、沙柳街道船帮里、栖心谷等各大景区人潮涌动、游客如织。

  正月初一上午,记者来到蛇蟠岛,眼前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游客们三五成群、携老带幼,在如画的美景中不时拿出手机拍照,青蟹、蛏子、跳跳鱼等小海鲜更是吸引着游客们纷纷前来品尝。美景、美食,让四面八方的游客流连忘返,当天蛇蟠岛共接待游客8900人次。

  “我平时都在外地做生意,过年难得一家人团聚,今天天气又特别好,所以就带着爸妈到这里玩一玩,他们开心最重要。”市民泮斌斌说。

  记者从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2月4日至10日,我县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 63.9万人次,同比增长19.3%;实现门票收入330.93万元,同比增长67.4%。其中,蛇蟠岛景区接待游客7.18万人次,同比增长1.77倍;实现门票收入292.2万元,同比增长1.7倍。

  餐饮“满堂红”

  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是每年除夕的重头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酒店吃年夜饭,这也让很多餐馆“雅座”一席难求。

  “我们的年夜饭提前一个月就开始预订了,除夕当天我们接待了40多桌的年夜饭,包厢都是爆满,如果不提前预订根本没有空位。”新大华酒店董事长谢声华告诉记者。

  除了年夜饭,亲朋好友聚餐也是春节餐饮消费的“主角”。大家趁着春节长假聚在一起叙旧情、品美食,共贺新春。

  “我们每年都会定几桌好菜把身边的朋友都聚在一起,这已经是第五年了,我们共同约定不管多忙,每年春节都必须到齐,这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市民徐丹笑道。

  “春节假期,前来我们酒店预订聚餐的就有80多桌,现在还是正月,每天都有很多客人打电话来订餐。”谢声华说。

  影院人气高

  春节期间,除了外出旅游、走亲访友外,越来越多的市民将“看电影”列为春节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去电影院感受光影世界的巨幕华彩成为市民精神文化领域的新需求。

  春节期间,记者走访我县多家电影院,发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火爆场面,市民们排着长队在等待买票,等候区也都坐满了观众,进场检票依然是一条“长龙”,场面堪比“春运”。

  “几乎每年春节假期,我们一家老小都来看电影。主要是贺岁大片比较集中,好看的也多。我发现有这样习惯的家庭越来越多了,大家伙儿一起笑一笑,热闹热闹,还增进了亲情,挺开心的。”市民陈欢忠表示。

  据了解,今年电影春节档有《流浪地球》《飞驰人生》《疯狂的外星人》《新喜剧之王》等多部贺岁片,内容涵盖动作、爱情、科幻、喜剧、动画等,可同时满足不同年龄层观众的不同口味和观影需求。

  “我们影院正月初一人气最旺,达6000多人次。”扬戈时代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几部贺岁电影的票房表现都很好,每天来看电影的市民络绎不绝,基本是场场爆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别样春节
   第03版:欢度新年
   第04版:专版
守护安全不放假
春节消费“人财两旺”
灭火救援快处置
上路护畅通
医院急诊接诊忙
供电安全有保障
连夜急清扫
巡检抢修保供水
新三门别样春节02春节消费“人财两旺” 2019-02-12 2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