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精神讲习所”挂牌开讲
  □ 本报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方倩倩

  近日,“红色精神讲习所”在亭旁镇党性教育基地揭牌成立,这也标志着我县搭建起了新时代基层传播新思想的新平台、新阵地,打通了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讲习所,意为讲议学习之所,是面向农村党员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抓手。

  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次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红色精神讲习所”组建了由讲师团、党政干部、先进模范等组成的讲习员队伍,每月确定一个宣讲主题,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弘扬红色革命传统结合起来,把新时代新思想与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结合起来,让讲习更接地气,更有实效。“红色精神讲习所”打通了教室和现场、理论和技术、思想与实践的界限,让革命老区的人民群众既“富口袋”,也“富脑袋”。

  亭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爱民说:“讲习所成立以后,我们将利用好这个平台进行线上线下的联动宣讲,推出既紧扣中央精神,又结合我们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一些焦点问题,并列出宣讲菜单,积极地组织讲习员到各个宣讲点进行实地宣讲,让讲习所成为群众思想教育的主阵地。”

  据悉,在首期宣讲中,来自县委党校的教师卢洋担任首期宣讲人进行“首讲”。她带领大家重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阐述入党誓词的时代价值和践行途径,让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

  与会人员对“红色精神讲习所”纷纷点赞。来自该镇的机关党员方波涛认为, “红色精神讲习所”为党员和干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另悉,“红色精神讲习所”仅是我县开设“乡村讲习所”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接下来,我县将按照“五个有”要求创设“乡村讲习所”,把全县新时代讲习所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县文明办副主任、县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严嘉荣介绍:“我们将结合各乡镇(街道)的地域文化、乡风历史、新农村建设等内容,按照一镇一品原则,全面推广乡村讲习所的建设,推动党的理论宣讲工作落到实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人文
   第04版:专版
吕志良指导防台工作
县领导一线指挥防台
回港避风
防台会商会召开
校企合作打通引进人才最后一公里
“红色精神讲习所”挂牌开讲
武术冠军陈敏回乡交流
报头
新三门一版要闻01“红色精神讲习所”挂牌开讲 2018-07-12 2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